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统一战线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作者:志辉 刘介珍 李志榕

本网讯 11月5日,中南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动员暨心得交流会,台联理事们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中南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成立的初心与使命是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团结联络居住在大陆的台胞台属,广泛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及国外的台湾同胞,促进两岸增进共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作为中南大学一份子的使命是教书育人、保障人民健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中南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黄志辉要求各位理事认真组织台胞台属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台胞台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和两岸和平统一不懈努力。

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办公室主任谭双翼、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科伦参加了会议,希望中南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发挥独特优势,紧跟新时代新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贡献力量。 

同日,九三学社铁道支社在主委易亮的带领下,来到宁乡炭河古城、青铜博物馆,开展“忆古思今,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组织活动。社员们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践交流心得体会,对学校和各自所在院系“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探讨。社员们表示:集体的发展,离不开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也处在国家高校改革、发展的新时期,这对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所有教职员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更应该在“双一流”建设中谏忠言、献良策,务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同时,社员们更为自己生活在太平盛世而感到幸运,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振奋不已。

民盟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总支在主委罗如登带领20多位盟员来到浏阳参观了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等,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追寻先烈足迹”主题组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回顾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确实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振兴中华和同心共筑中国梦汲取无穷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