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四海一家亲”羽毛球邀请赛举行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作者:肖楚楚 向学勇

本网讯 11月18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第四届“四海一家亲”羽毛球邀请赛在南校区乒羽馆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参加了开幕式。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21支队伍参赛,参赛的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及大陆师生近180余人。

比赛以舞龙和健美操表演为开幕,在各代表队入场与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小组赛阶段,机电一队易幼平、谭建平组成的教师组合表现抢眼,而对手湘雅医学院的两位小将也毫不逊色,实力不分上下。资生院与冶环院的男双对抗十分激烈,双方频繁打出高潮,分分必争。来自东南亚机电院的留学生混双组合配合默契,掌控着比赛节奏,轻松取胜。最后,小组赛产生十六强,第一轮淘汰赛决出八强。

半决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土木院与商院一队的男双对抗中,双方比分一度胶着,最终土木院凭借稳定的发挥成功晋级,并在决赛中对阵刚刚力克软件院的机电二队。短暂的休息后,决赛最终打响。机电二队在本届比赛中连连告捷的势头最终被土木院遏止,场外观众的掌声与喝彩随着每一分的得失响起,决赛以土木院胜出结束,土木院获得冠军,机电二队获得亚军,商院一队、软件院冲进四强。

在闭幕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充分肯定了每年一度的“四海一家亲”羽毛球比赛对促进港澳台胞及各国留学生与大陆学生交流的重要意义,并为各支队伍的竞技精神点赞。机电院党委副书记黄凯宣布优胜队伍与获奖名单后,领导和嘉宾为八强队伍颁发锦旗和奖金,其他参赛队伍也受到了组委会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一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