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国际学生代表参加“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11月15日至1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的来自近40个国家的百名优秀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在京举行。中南大学受邀选派来自巴基斯坦、泰国、尼泊尔、俄罗斯、印度和越南的6名优秀国际学生代表赴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天时间内,国际学生走访了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参观了华为公司、京东总部、中关村创业园以及部分高校科研机构和国家实验室等。通过活动,他们对中国现代通讯技术、中国现代农业科技、中国航空航天科技、中国传统文化等都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们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联谊晚会,中南大学的泰拳表演以及吉他弹唱赢得了满场的欢呼与喝彩。

据悉,为帮助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认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自2015年开始,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感知中国”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活动聚焦当今中国发展现状,组织学生深入科研机构、制造企业、油田、煤矿、农村、社区等考察、体验、交流。截至目前,共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近200场“感知中国”系列活动,15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受到了广大国际学生的热情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