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常德医院开业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作者:武海亮

本网讯 11月18日,湘雅常德医院正式开业,医院由常德市委市政府主导、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面托管,是一家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曹立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院长孙虹、副院长雷光华等领导参加了开业典礼。

湘雅常德医院坐落于常德市北部新城,按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建设和设置学科。医院整体规划占地面积230亩,总预计床位数3500张,计划总投资30多亿元人民币,第一期建设开放病床1500张。医院建设规划全部完成后,将成为常德地区规模最大、临床专科门类最齐全、诊疗容量最大、诊疗技术最先进、高层次医护人员最多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医院,将全方位推动常德乃至带动整个湘西北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辐射人口超过600万。 

湘雅常德医院总共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建有门诊大楼、儿科门急诊中心、住院病区、科研大楼、行政楼等。住院部开放病床1500张。设备、仪器、耗材、药品等均已到位,配备轨道和气动双物流系统,设置静脉配置中心,具备较完善的信息系统,日门急诊容量可达4500人次。

湘雅常德医院将按照“先综合后专科、逐步推进”的经营思路,现设30多个临床专科,囊括了大多数综合医院开设的专科,已购入PET-CT、直线加速器、CT、核磁共振、DSA、飞秒激光仪等大型、前沿医疗设备3700多台件。

在托管期间,湘雅医院是湘雅常德医院重要的技术培训基地、品牌支撑平台和人才储备仓库。湘雅医院已派驻一流的管理和学科团队到湘雅常德医院任职。湘雅医院原党委副书记、耳鼻喉科教授李远斌担任湘雅常德医院首任院长。截至目前,湘雅医院已有70余人长期派驻湘雅常德医院工作,包含临床科室主任31名,护士长30名,全院已有1000余签约员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教授表示,湘雅常德医院的开业是湘雅医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必将有效缓解常德及周边地区老百姓的就医压力,同时也增强了湘雅医院作为国家队医院的社会服务能力。湘雅常德医院的未来将“一张蓝图绘到底”,那就是打造泛湘西北区域医疗中心,立足常德,辐射湘鄂渝边区,让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