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学院党委学习十九大 培训教工党支部书记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11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在世纪楼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

会上,蒋琦玮从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出发,指出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增加了第三十四条,即“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他强调在党章中增加的对于党支部的职责定位不仅体现了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要求,更体现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方向和承担的重要使命。

随后,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收看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软件所党支部书记李国良老师讲授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相关视频,学习了一名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蒋琦玮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好党课、全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双述双评”工作准备、“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方面安排了近期学院党建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方向,并要求学院党委、各个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6年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已经开始了“双述双评”工作,今年学院党委会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严格落实、全面推进,重点围绕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推进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9个方面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对于述职评议考核确定为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将给予相关奖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