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雅韵中南: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唱响中南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作者:白杨、王佳欢

本网讯 11月18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校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承办的“寻梦潇湘·向经典致敬”合唱专场音乐会于南校区礼堂举办。湖南省歌舞剧团合唱团、长沙市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用歌声诉说红色故事、描绘潇湘文化,为中南师生带来了一场空前的听觉盛宴,现场座无虚席。

晚会在《娄山关》等三首充满激情的红色歌曲中拉开了序幕。创新的唱法形式赋予了红色歌曲崭新魅力与深厚内涵。男声组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从“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的抒情慢板跳进到“爬上飞快的火车”的铿锵快板,表现了红军在艰苦环境中的坚强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女声独唱《曙色》用悠扬浑厚的女高音演唱出我国革命英雄的事迹,让观众感受到了“一辈辈英雄好汉,前仆后继热血染山河”的豪迈与奉献。湖南省歌舞剧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包燕飞和童声合唱团一起演唱了《可可西里》,悠扬浑厚的女高音与纯净的天籁童声完美结合,使整个舞台洋溢着温馨气氛,引起阵阵掌声。

“黑暗中的方向,希望之光;生命中的热忱,荣耀之巷”。由长沙市小荷尖角艺术合唱团、井岗小学童声合唱团带来的电影主题曲《眺望你的路途》,用充满朝气的歌声唤起了童年回忆。

校合唱团成员王同学有感而发:“童声合唱《虫儿飞》特别具有感染力,小朋友们的声音很纯净,有种戳中泪点的感觉。”机电院的谭老师也分享了她的感受:“雅韵中南合唱晚会不仅可以让学生开阔眼界,更好地了解合唱这种艺术形式,同时,也是对红色经典作品的再解读。”

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简介:

湖南省歌舞剧院合唱团成立于1997年,是省内唯一的专业合唱团,由专业歌唱演员、全国艺术大专院校毕业生和社会各界具有专业水平的音乐爱好者组成,现有团员120余人。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团结、进取、求新的路上不断进步壮大。该团经常亮相于国内外合唱比赛的舞台,2000年在第五届北京国际合唱节比赛中获银奖;2001年在波兰国际合唱比赛中获特别奖。2013年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艺术节演出获得杰出团队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