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第八党总支举行研讨会学习贯彻十九大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湘雅二医院第八党总支举行研讨会,党总支书记、支委及所辖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管理干部正副职、团支部书记约50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学校专题辅导报告,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活动开始,总支书记梁久通过一系列热词、关键词简要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介绍了医院相关文件精神,并希望通过座谈研讨的形式,促进广大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先学先做、悟深悟透,从而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形成良好氛围。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医院办公室主任柴湘平第一个发言,他结合学习体会和最近发布的中国医院排行榜,就如何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医院谈了自己的看法,引发大家的共鸣。

党委办公室主任、党群党支部书记夏良伟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作了发言。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公立医院,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至关重要。作为医院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

“这一次学得最认真、最深入。”医务部主任刘先领表示,自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历史大事件一直都较为关注,但这一次印象最为深刻。他结合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认为医院发展也应该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尤其是在协同医疗、教学、科研的关系上,应该在动态平衡中实现和谐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工作变化很大,成绩也十分突出。”纪委副书记张劲强结合十九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关内容谈了体会,并简要回顾了医院近五年来纪检工作。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宣传办主任王玉林分享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回顾了医院在宣传十九大精神方面所做的工作,就下一步如何落实上级和医院党委有关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作了发言,并原汁原味地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19个金句”及10个关键词。

护理部副主任、新护士党支部书记赵丽萍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印象尤为深刻,她表示,作为支部书记,她将带领党员和广大护士发奋学习,不断进取;作为老师,将传道授业解惑,当好表率;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努力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研部主任江冰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相关内容,分享了“临床科研重点是产生新技术、新产品、新规范、新模式”的思考,她认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全球医学发展进程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实现跟跑,并跑到领跑。

有感性心得,也有理性思考;有思想收获,也有实际行动……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大家结合岗位工作,畅所欲言,互进互勉,让十九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