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审计处党支部走进庭审现场 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作者:徐希武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也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强化审计程序与证据意识,11月22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赴临湘市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受贿、滥用职权案”的审理全过程,共10名党员同志参加。

庭审中,同志们认真观摩了公诉人的诉讼、举证、提问,控辩双方的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使大家对案件的定性、证据的采集和运用有了初步认识。置身这样的庭审现场,党员同志们“零距离”地接受到了现场警示教育,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

庭审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一致认为此次旁听庭审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实践活动,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也拓展了审计思路,尤其在如何提高发现、甄别、运用证据能力方面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对廉洁从业的认识,加强对审计程序、法律法规运用等方面的研讨,促进审计质量和审计水平进一步提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