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朱学红副校长为分管联系单位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作者:闫文杰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9点,朱学红副校长来到校本部物理楼213会议室,为学校研究生院的中层干部及党员科长,高等研究中心、档案馆、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基础医学院以及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的中层干部及支部书记共110多人上了一堂颇具思想性和启发性的党课。

朱学红副校长从“六个新”,即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原汁原味的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大的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她给大家分享了领会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一些建议,如在新思想内容介绍部分,她用“1+5+4+4”的公式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十四个坚持”架构,既便于理解又不会遗漏;在新部署中提到的社会建设部分,她重点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部分,用十九大报告中的原文和大家分析阐释了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公平问题。接着,联系实际工作中的思考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朱学红副校长就思政工作要贯穿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进行了讲解。她从关于立德育人的几点基本认识、研究生教育要坚持思政工作基本原则、思政工作要覆盖研究生培养基本环节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了立德树人从小学到大学全过程的体系培养,特别鼓励大家要担起责任,将学术研究、学生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同党的精神结合,探索如何让工作真正能落地、可执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