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11月23日晚8点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圆梦中国·德耀中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往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出席了授奖仪式,根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和要求,组织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教职员工通过电视或网络等观看了现场直播。

晚会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章节。每个章节都有着不同的感人故事和情怀,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他们崇高的道德精神在无形中影响着代代人,推动着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节目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舞蹈、朗诵、颁奖礼、致辞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方敬老师以其退休之高龄,仍拿出个人全部积蓄捐资助学,助人为乐;王生廷、王双廷兄弟不畏艰险 救他人于洪水危难之中,自己的亲人却永远离开了他们;杨科璋用生命捍卫生命,用承诺践守信仰,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从火堆里拯救了1岁多的小女孩;黄大发36年如一日,忠实践行“修渠、致富”的誓言,践行着一代共产党人的理想,带领群众绝壁凿天渠,解决了当地的缺水问题,改善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生活条件,被当地群众称为“当代愚公”;黄大年积极响应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号召,积极工作、忘我奉献、鞠躬尽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为我国深地资源勘探和国防建设努力工作;温金娥孝老爱亲,用自己的双肩承担起照顾公婆、家庭的重要责任。他们只是全国道德模范的缩影,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瞬间,构筑起滋养民族精神的强大力量。

师生们观看后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热泪盈眶,他们尽管在不同的行业、领域,但却在各行各业里撑起了道德的脊梁,他们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代表,也是思想道德建设的践行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