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举行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作者:刘慧敏

本网讯 11月17-19日,由中南大学承办的2017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长沙举行。大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龚健雅院士、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孙玉国会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委员会陆锋主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金勇章副厅长等出席本次大会。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176家单位共13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和科技服务工作者参加,盛况空前。

中南大学朱学红副校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对地理信息科学和产业发展及其给社会带来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誉。

本次大会围绕“智慧时空”主题开展研讨。会议邀请到微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谢幸、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於志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袁林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必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苏奋振、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李绍俊等六位业界精英,分别从地理信息建模理论方法、地理标签大数据挖掘、地理信息智慧服务等层面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为了充分地探讨交流近一年多来本学科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大会邀请了国内二十余名知名学者组织“地理信息与人工智能”等21个专题,召集了百余名教授共147个精彩的专题报告,汇报了地理信息科学最新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地理信息科学学术界的活跃气氛和对学术争议的包容胸怀。

为了激励年轻学者和莘莘学子,大会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充分展示和交流他们的思想和成果,分别组织了15个专场共137个自由报告和4个专场71个张贴报告,获得了各相关领域方向专家的面对面交流和指导的宝贵机会。

学术沙龙历来是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的精华,今年的年会上,由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张新长教授主持的“GIS拥抱大数据”学术沙龙环节,邀请到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陆锋研究员、武汉大学吴华意教授、北京大学邬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朱阿兴教授、广州大学吴志峰教授等多位业界大牛,围绕“当前的GIS理论、方法拥抱大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GIS科技工作者如何拥抱大数据”、“大数据背景下GIS的未来向何方”三个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