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作者:刘向平

本网讯 11月17—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大理大学召开,共有120个会员单位、399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并讲话。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等。我校被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第五届副理事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吴斌院长当选副理事长。这是继被选举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和高教学会继续教育分会中南协作组组长单位后,继续教育学院及吴斌院长承担的又一学会职责。

近年来学院紧扣社会需求、履行高校人才培养责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确立了“了解需求、精心策划、引领市场,实现非学历继续教育由适应社会需求向适应与引领社会需求转变”和“依法依规、控制规模、突出质量、创新引领,实现学历继续教育由注重规模效益向注重质量内涵转变”的发展思路,取得了一系列的发展成果。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打造了系列精品培训项目,初步实现发展转型,实现突出质量内涵的高校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收录在了2017年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并向全国高校推广。继续教育学院近3年来主持教改项目17项,省级7项,6篇论文获奖;提出的《实现六个转变,持续推进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和《突出质量内涵的高校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在2016、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继教简报专辑刊登,并得到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工作简报的转载。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和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通号等企业50余家单位先后来校交流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