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航空航天学院向“全党员学院”迈进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作者:高佩茹

高校教师的党员发展问题始终是高校党的组织建设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切实做好在高校青年教师中培养和发展优秀分子入党工作,已成为我们当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在今年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中,航空航天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未曾发展一名教师入党。针对这个情况,学院党总支立即着手摸清情况,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找青年教师谈话。如今,全院4名非党教师已全部递交了申请书,3名民主党派教师中也有一名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在参加分党校培训。经过学院党组织的考察,教育培养,以及教师们自身努力创造条件,有望成为“全党员学院”(除两名民主党派教师外)。总结学院党总支能出现这种欣欣向荣的局面,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一、党总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个别谈心、“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以身作则,带头与优秀青年教师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他们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希望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也积极指导他们怎么写入党申请书,着力形成学院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党总支委员协助抓、教工党支部书记尽职抓的基层党建工作良好局面。

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航空航天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有党员同志们的努力奋进和先锋模范作用的贡献。在教学方面,党员杏建军副院长和时伟副教授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给学生上好每一节课,荣获“2016年度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学院三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罗世彬院长、梁步阁副院长以及黄小忠教授都是党员,他们紧跟学术前沿,在学院的科研工作中成绩卓越;学生工作队伍中的党员连选同志在辅导员岗位上成绩出色,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他们树立了党员的先进形象,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本院青年教师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三、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增强了对青年教师的政治感召力

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既继承传统的活动方式,如组织党员学理论、听报告、唱红歌、参观实践、服务社会等活动,又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围绕学校及学院的中心工作,把党组织活动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开展各种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的创新活动,并邀请党外教师一起参加。组织了全院教师学习研讨习主席十九大报告,并要求全体教师上交学习十九大心得;以党日活动形式开展学术交流;以党小组为团队申请国家级重大课题;邀请全院教师参加微党课竞赛等活动。在这些日常的工作活动中,让非党教师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凝聚力、战斗力,从而增强了航空航天学院党组织对全体教师的政治感召力。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航空航天学院将向“全党员学院”目标迈进,达到 “全员入党,全面覆盖,全员提升,全体进步”的良好局面。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未来将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各项工作将迈向一个新台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