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获评“优秀”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作者:潘伟

本网讯  11月25~26日,学校研究生院组织校外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评估。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教授,学位办主任饶秋华教授、学院在家院领导、安全学科学科带头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20多人参加评审会。

会议分别由学院负责人李顺求同志、曹平同志主持。校党委陈治亚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评审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学位办饶秋华主任代表研究生院向各位评审专家宣读并颁发聘书。学科带头人吴超教授向评审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汇报,查阅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实地考察了平台建设条件,并分别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培养目标和标准、人才培养基本条件和培养质量状况等方面具体情况。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南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设置合理,制定的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学位标准要求,能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对高层次安全人才的需要;凝炼的培养方向是安全科学与工程的重要需求方向并具有所在培养单位的优势和特色,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有大量高水平科研项目支撑,教学与科研平台满足研究生培养需要,并设有多层次研究生奖助学金且覆盖面较广;学位授权点生源广、质量高,招生选拔、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工程训练和教学管理与服务等严谨、规范有序,学生的论文质量高,毕业生的就业发展好,人才培养总体质量符合国务院学位办对学位授权点的要求。评估结果为优秀。

我校安全学科1998年获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学科群进入“211工程”和“985”重点建设行列,2007年成为国家重点学科(是全国拥有安全技术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四所高校之一),2007年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201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认定为博士学位授予点一级学科,同年获评湖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012年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国家金属矿山安全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生产一级资质培训机构”、“深部金属矿产开发与灾害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2017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排名第五。

本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将对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和安全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