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学习宣讲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作者:罗泽宏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创业北楼301室召开党的十九大学习宣讲会。学院全体职工、校内合作办学单位员工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飞主持。

报告会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讲。他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及主要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要求与安排,并结合学院实际着重就“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 ”提出了相应的思考与建议。结合十九大报告全文,他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主要精神,他就“六个新”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成琼文说,继续教育学院当前正掀起学习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班子、各支部、各部门、各合作办学单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重点就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出台《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组织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讨论,班子成员讲好党课;二是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不折不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全院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思考,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四是各办学单位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把好意识形态关,全面落实好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五是落实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把好办学的安全关与政治关;六是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学校行业特色与学科比较优势,结合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大势,进一步明确学院事业发展的目标定位,重点在高铁技术、新能源新矿业新材料、乡镇医生、人工智能、经济管理等领域毫不动摇地走精品培训之路;七是稳步办好学历继续教育,加强内涵式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体现“双一流”大学学历继续教育应有的办学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胡铁成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对落实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要做法与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着重强调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吴斌院长结合学院发展以《新时代、新要求、新思路、新作为》为题作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宣讲。通过对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对比分析,明确了党在新时代对教育、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培训的新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分析了新时期我国高校继续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针对当前继续教育的需求与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提出:1.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发展新时代、新要求,从继续教育供给侧进一步明确发展新思路、实现新作为;2.制定新要求、新思路指导下的学院继续教育发展战略规划、确保有效实施的措施和相适应的队伍建设;3.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开展高端培训和继续教育国际化,打造精品,实现示范引领、市场效益协调发展;4.深化突出质量内涵的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学历继续教育质量标准和质量报告制度体系建设,实现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5.加快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管理手段、教育资源、质量评价高效融合,进一步提升实施效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