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团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交流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作者:孙玫、向学勇

本网讯  11月19日-25日,由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湘雅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团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交流访问活动圆满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代表团共20人,由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正宗、湘雅护理学院孙玫、黎梦、王馨老师组织带队。

20日-22日,湘雅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团前往香港中文大学那打素护理学院交流学习。团队一行受到了那打素护理学院院长车锡英教授的亲切接见和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欢迎仪式上,那打素护理学院学术交流顾问凌绰姿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那打素护理学院的概况,并在该院护理专业本科生课程设计、职业愿景等方面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湘雅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团还去往大学图书馆、李卓敏基本医学楼、逸夫楼、李兆基楼等地进行观摩讨论、聆听讲座。

继香港中文大学访学行程结束后,湘雅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团又前往了香港大学护理学院进行交流学习,两天的访问活动中,湘雅护理学院师生参观了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模拟学习中心、香港大学主校区、医学图书馆,还就社区护理与全球健康讨论和基础护理技能两门课程与港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在总结会上,两院师生交流热烈,湘雅护理学院的师生们就两天的交流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收获满满。

这次交流访学的特点是:以学科为媒,思维碰撞;以交流为桥,畅叙亲情。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让我校师生了解香港,学习其护理领域先进理念,两地学子在一同学习的过程中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