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作者:朱可

本网讯  近日,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主题,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了机关党员的“四个意识”,把宣传教育月活动抓紧抓实。

开展好专题学习

党支部书记钟乐甫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章修正案宣讲,他以PPT形式,深入阐述了党章修改的基本思路和原则、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他结合后勤实际,引领党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完成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条学习十九大报告,充分利用好“红星云”“清风中南”等微信公众平台,收看相关专题片,并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牢记廉洁自律要求,严明党纪党规,明规矩、知敬畏,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

组织好讲党课活动

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姜莉同志围绕活动主题,给全体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她从十三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激发全体职工要有责任担当。她要求全体员工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结合后勤工作,扎扎实实地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深入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后勤保障工作,以更好地姿态为师生员工服务。

发挥好交心谈心作用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就是“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机关党支部充分利用交心谈心这种最基本、最有效的形式,在党支部支委成员之间、支委成员与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之间、支委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通过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员党规党纪意识,使其从思想上、政治上认识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廉洁自律,规范用权,并保持坚决与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的意识。

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结合巡视整改反馈的意见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认真审视了机关党支部班子和每位党员在落实责任、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钟乐甫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出机关党支部在履行职责不扎实、创新意识不够、存在守摊子思想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举措。每位党员对照要求进行了认真剖析,并一一表态将认真落实整改,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守好责任田。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姜莉主任现场指导并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