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培训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作者:李璞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办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培训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18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院党委书记马跃如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作表率”为主题开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理解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体要求两个版块进行了宣讲。其中第一板块分别从一个核心、一个伟大历史使命、一个重大新思想、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矛盾认识、两个100年、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建设;三个意味着、三个基本;……;19句经典话语——令人振奋、凝心聚力、极具家国情怀与世界视野等十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详细阐述和解读;随后,对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真正学深悟透;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真正融会贯通;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取得成效。

马书记认为,全院师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建功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自觉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各党支部要在改革事业中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精心打造工作品牌,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直接联系师生等工作,讲好师生忠诚奉献、拼搏奋斗、争创“双一流”的美好故事,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

马跃如书记和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新党章,详细解读了新党章所作出每一个修改之处。马书记说,此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对于全党来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是时代的必然,新形势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贯彻落实新党章、维护新党章,用新党章武装全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新生活的必然要求。

马跃如书记表示,党章是每个党员都需要时刻铭记和不断学习领悟的,因为这里镌刻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新气象,每个党员都应该积极学好新《党章》,领悟新思想,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