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院党委举行纪检委员培训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杨涛,杨畅艺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切实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11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盛兴旺副院长在世纪楼主楼503对学院各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暨纪检工作培训,培训会由土木院党委副书记杨鹰同志主持。

盛兴旺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从纪检委员的规尺、任务与职责、党内监督、党纪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等七个方面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经验,提出许多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是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纪检委员“照好镜子、找好尺子、对党忠诚、敢于究责”,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结合起来,同青年的理想与奋斗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发挥好纪检委员在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土木院党委副书记杨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纪检委员是支部的骨干力量,要从落实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的要求出发,充分认识并担当起支部纪检委员的岗位责任,加强学习、把握实情、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党的中心工作与学校的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保证支部建设更加有力有效。

全体纪检委员认真听取了培训会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精髓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此次培训会更加明确了支部纪检委员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和责任意识,对于党员更好明确职责,更好承担责任,更好发挥作用有着重要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