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公管院组织“走访主席故居 不忘奋斗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侯人方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初冬时节,为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公共管理学院行管教工党支部和2017级行管研究生支部组织30余名师生去韶山开展“走访主席故居 不忘奋斗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十点,两个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到达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向毛主席鞠躬致敬,并在铜像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纪念馆展示了毛泽东同志从少年和青年学生时代起到1976年毛泽东同志逝世为止的生活与斗争业绩,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革命伟人的不易与革命事业的艰难。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展示了毛主席的出生成长环境和工作生活遗物,其中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二楼共设《大笔乾坤--毛主席诗文书法》、《英烈忠魂--毛主席一家六烈士》、《永远的缅怀》三个专题展览,陈展面积达1204平方米,共展出文物、图片600余件(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切实体会到毛泽东主席在简陋、贫穷的山沟里走向革命征程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他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自己一家六位亲人却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种爱国主义与革命大无畏精神,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油然而生对伟大领袖的敬重,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学生党员王帅同志发表感想: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不忘革命前辈们走过的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进,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在每一阶段的责任,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

院党委刘迪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搞好学习同时,更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加油助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