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本科生院党支部到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李跃辉 刘诚

本网讯  12月2日,在党支部陈立章书记的带领下,本科生院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本科生院3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进行“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向毛主席铜像行三鞠躬礼,然后瞻仰毛主席铜像,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以此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与敬仰。随后,由詹国平同志领誓,所有党员在毛主席铜像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

随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大家怀着一颗无比崇敬的心认真地参观了伟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在主席故居的晒谷坪上,大家认真聆听了一堂题为《上屋场的心灵叩问》的现场教学课,重温了一代伟人发愤图强、立志为国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国民于水火的少年壮志。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滴水洞参观学习,在现场教学环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毛主席最后一次回韶山入住滴水洞的生平故事,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毛主席对家乡的无限眷恋,对家乡人民的无限牵挂,平添了大家对毛主席的深情缅怀。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让全体同志们更全面的了解伟大领袖毛泽东艰辛的一生,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之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坚定为党的事业和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学校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