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获评优秀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韩艳 周遵梅 李斯宇

本网讯 11月27日上午9点,中南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铁道校区交通楼518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昆明财经大学、湖南一力物流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教育部物流规划与管理教指委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担任组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教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秋华教授出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副院长姚松、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姚松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陈治亚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前来参加评审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研究生院学位办饶秋华主任宣读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并颁发聘书。

物流工程系主任郑国华教授从学位点历史沿革、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研究成果、研究生奖助体系、招生选拔、导师遴选、论文质量、就业发展等多个维度全面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并针对自我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计划,专家组现场进行了质询和充分的交流。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参观了立体仓库等实验室,审阅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学位授权点特色和优势明显;培养目标明确;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健全并得到有效落实,奖助体系合理、覆盖面广;图书资料、实验室、仪器设备等软硬件条件满足研究生培养需要。硕士毕业生质量高,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一致同意通过评估,评估结论为“优秀”。同时专家组也对学位点在招生规模、专业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