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开展就业工作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作者:唐苗

本网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把就业作为事关学生发展、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重大问题,强引领、分层次、多渠道开展就业工作。截至2017年12月1日,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为100%,本科生就业率为98.9%。

立德树人,面向基层就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引导学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2017届毕业生有8名研究生、4名本科生被录取到新疆、青海等省份做选调生工作,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细分层次,精准就业指导。2017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按照不同学历层次和专业、性别、民族、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个性需求,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就业指导教育,全年共开展就业指导教育50余次。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导师积极参与,分类指导,成效显著,2017届纯农户家庭学生、城市零就业家庭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率均达到100%。

拓宽渠道,开展就业服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条路,积极与就业单位联络,邀请企事业单位到我校(院)招聘。一年来,进校(院)单位266个,提供1790个就业岗位,生均1.13个企业和7.45个岗位。通过推荐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到企业访问、开展毕业生回访调查工作、开展精准就业服务等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就业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在2018届的就业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开展就业工作。一是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将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以基层项目为路径,让毕业生在基层留得下、干得好。三是以数字出版新专业为抓手,推进数字出版专业首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四是以国际化为目标,积极引导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学生,到国(境)外组织、学校实习任职,从事汉语教育,传播中华文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