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物理学一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物理与电子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作者:杨凌云

本网讯 12月9日,中南大学物理学一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在物理楼345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谢心澄教授,南京大学王慧田教授,吉林大学崔田教授,浙江大学刘雪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泽兵教授等5人组成,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秋华教授,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开始前,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辞,学位办饶秋华主任宣读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专家组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在听取学院关于学位点建设及自我评估情况汇报、考察省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支撑平台、召开教师与研究生座谈会、审阅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后,专家们经过认真研究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中南大学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总体布局合理,办学目标定位准确,学科方向特色明显,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学位授予标准规范;发挥了科教协同的优势,师资力量雄厚,对接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科研成果显著;教学科研支撑条件优良、管理服务规范、培养质量保障措施到位;注重培养具有扎实的工程基础、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的人才,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专家们建议,物理学科应进一步增大招生规模,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

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均表示,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物理学博士点的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