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文新院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直播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作者:姜卜榕 姬欣欣

本网讯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年的今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80周年忌日。为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担当意识,上午10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国歌响起,全体师生自觉起立,肃然齐唱,随后防空警报拉响,全场默哀,为悼念三十万罹难同胞,更是为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发言,抒发义愤,畅谈复兴。辅导员唐苗老师表示:“八十年前,金陵城的一场浩劫,30万同胞罹难,这段记忆屈辱而惨痛,永久地镌刻在了人类历史的石碑上。今天的我们,务必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党员李子蔚同学表示:“公祭仪式是短暂的,重要的是我们从中激发铭记历史的责任与振兴国家的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学生党员,理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尽心奉献。灾难的历史,理应成为民族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继往开来,永志不忘!”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珍惜当下,在缅怀历史中以史为鉴,珍惜每分每秒,以出色的本领振兴中华民族,让中国以强国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文新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总结道:“组织大家来观看国家公祭日的直播,是希望大家能铭记历史,同时也激励自己,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共和国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在座的党员同志,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拼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