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长崔姗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作者:谢红应

本网讯 12月14日上午,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女士率代表团一行7人来校访问,周科朝副校长在一办二会议室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周科朝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崔姗会长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与俄罗斯有关院校和研究机构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并取得了可喜成果。随着中俄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双方的合作还有很大空间,可在材料、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在师生交流方面,中南大学可以选派优秀学生赴俄罗斯留学深造,同时也欢迎俄罗斯专家教授来校交流讲学。此外,中南大学在材料、制造方面成果转化的能力非常强,通过基金会落户长沙,学校可为俄方成果转化提供服务。总之,中南大学愿意与俄罗斯高校加强合作,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搭建稳定的合作平台。

崔姗会长表示通过周副校长的介绍对中南大学有了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崔姗会长简要介绍了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成立17周年来与俄罗斯大学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推动中俄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特别是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与我校联合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俄科技学院的构想,得到双方的赞同。

代表团成员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喀山航空学院校长达利娅·沃罗彼耶娃女士介绍了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大学的合作情况,并就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喀山航空学院与我校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