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作者:曹石鼓 王芬

本网讯  12月9日至10日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第一届年会暨产学研交流会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本次年会也是“2017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最大的分会场“超级计算科学分会场”,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为其联合举办方。

12月9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170余名科研工作者济济一堂。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范天厚,市科协副主席杨迪君,望城区侨联主席刘艺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总监邹齐,中南大学数统院院长向淑晃,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罗建书,长沙理工数统院院长黄创霞,湖南商学院数统院院长谢小良,中南林科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余绍军,学会秘书长侯木舟,学会副理事长田仲初、袁修贵、夏学文、黄虎,学会党支部书记欧阳君利,中南桥梁总经理杨世湘,湖南磁浮总经理梁潇等出席年会。美国电磁场科学院院士、学会理事长、著名数学家谢干权全程视频参会,学会副理事长曹石鼓主持开幕式。谢干权首先致辞,以“八个伟大”总结学习十九大的感受,号召认真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着,杨迪君、范天厚、向淑晃、罗建书先后致辞。在《可用于潜艇的声波隐形披风》和《可用于战机的电磁波隐形披风》两项报告中,谢干权、李建华用数学证明了国外专家所笃信的“用坐标变化法构造声波隐形披风”的理论是错误的,并用数值计算演示了其谬误。

9日上午,主题报告会特邀韩旭里,刘路,欧阳君利,黄创霞,曹石鼓等作主题报告。随后两天数十位场学术报告题材广泛、精彩纷呈,气氛活跃。9日晚举行理事会议和评审会议,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并评选优秀学生论文奖。10日闭幕式颁发了优秀学生论文奖,温石刚、黄保尚和刘桃花获一等奖,孙宪玺、吴莉、孙红丽、杨云磊和翁福添获二等奖,张天乐、杨璐、吴泽环、邓佳玉、王倩获三等奖;此外,还颁发了产学研创新奖,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超级计算科学学会与中南大学有不解之缘,谢干权、李建华曾提出超级科学和超级计算科学,组织发起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在中国大禹岭超级计算科学中心召开数次筹备会;著名科学家、武汉市原副市长郭友中教授,省民政厅张再祥局长及省市区众多领导均大力支持。普通科学研究可见的自然科学和不可见的社会思想科学,而超级科学主要研究不可见的自然科学和可见的社会思想科学;谢干权、李建华团队发明的现实世界可造出的GLHUA隐形披风和美国神童发明的意念机器手标志着超级科学的诞生,超级计算科学正是研究超级科学的计算科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