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文以载道·书写中南”留学生汉字文化知识竞赛揭晓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作者:黄思源 向学勇

本网讯  12月15日晚, 第四届“文以载道·书写中南”留学生汉字文化知识竞赛在文法楼222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比赛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文新院副教授李星辉、周秋良和纪海龙老师担任评委,八个留学生代表队和全校各个院系的200余名留学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分为汉字字词听写、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考察、朗诵比赛和脱口秀四个板块。来自越南、蒙古、也门、巴基斯坦以及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呈现了中国诗歌朗诵和脱口秀节目。选手们分别选择了题为《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关雎》、《一朵野花》、《最后的那一天》等经典诗篇;又以理想、快乐和感恩为主题分别进行了脱口秀表演。在两场比拼中,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表示充分肯定。

经过四轮的激烈较量,唯美队获最高分,创新队和向善队获第二、三名,有容队、超越队和梦想队均获得三等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