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医疗队开展整体模拟演练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12月18日至19日,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医疗一队在集训营地成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项和整体演练。此次演练以建筑物坍塌造成群体多发伤事件为背景,突出国家应急医疗队“快速高效、一专多能”的特点,充分彰显了湘雅医院医疗队员坚强的意志品质和高超的医疗水平,为该医疗队将来成功执行国内外大型医疗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演练分为医疗小分队现场救治、模拟伤病员现场检伤分类和集中救治、紧急手术、医疗队队员及伤病员就餐、网络故障、供电故障等7个科目。演练从19号上午10点25分到50分,据医疗队队长、湘雅医院副院长雷光华介绍,通过18号下午的专项演练及时发现了演练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并在评审组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纠正和优化。因此,此次演练流程要顺畅很多,时间也大大缩短,也为后续队伍积累了经验。

除了应急医疗救治方面的演练,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医疗队还结合野外实际情况富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队员及伤病员就餐、网络和供电故障灯演练。期间,根据帐篷医院满负荷接诊伤病员,后勤保障组队员在前方指挥部的帮助下得到了新鲜食材,为60名队员及50名伤病员提供午餐。

湘雅医院院长孙虹表示,此次演练培训磨练了全体队员的意志,同时也展示了大家的水平和能力,让湘雅精神得到了升华。希望队员们站在国家荣誉的高度认真训练、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国内外重大应急救援中更加努力,养成中国医务人员国际主义和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做成全国的标杆队伍,代表国家为国内外受苦受难的人们提供医疗援助。

石国勇主任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医疗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医疗队代表的是湖南和国家的形象,任务涉及全球。预祝这支队伍在国内外救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医疗队是按照国际Ⅲ级医疗队标准,结合湘雅特色,精心打造的一支功能齐全、装备先进、保障完善、运行高效的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现场紧急医学救援队。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石国勇,中南大学医政处处长张欣,湖南省人民政府应急办调研员仇云,湖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科员肖易,湖南省人民政府应急办干部胡伟,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体院领导和相关职能和临床科室负责人等出席演练启动仪式。仪式由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主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