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重走刘少奇主席调查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作者:李璞

本网讯 2017年12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和教职工应化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和副书记刘有才带领下,来到长沙县天华村开展“重走刘少奇主席调查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到达长沙县天华村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基地,首先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据讲解员介绍,1961年4月12日至30日,刘少奇在当时的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今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进行了为期18天的调查,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接下来在陈列馆会议室大家认真听取了杨义馆长关于建馆历程的汇报并观看纪录片《天华山上万年松》,该节目采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弹词的说唱表演艺术形式讲述了刘少奇主席当年来天华蹲点调查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陈列馆前坪,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重走了刘少奇当年天华调查的路线。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继承发扬刘少奇主席在天华调研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实是求是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品质和艰苦朴素的作风,也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中国梦。

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同志在总结时说,希望大家在搞好科研教学的同时,更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师德修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高标准按“三严三实”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