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信息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品味湖湘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作者:李淼磊

本网讯 12月17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十支部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品味湖湘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馆藏文物18万余件,尤以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博物馆精心打造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和青铜、陶瓷、书画、工艺4个专题展馆为人们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品味湖湘文化”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品味湖湘文化,不仅让党员同学了解了湖湘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更让大家领略到湖南人从古至今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发扬这种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