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晋级大陆港澳台口译四地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作者:许燕

本网讯   12月10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中南大学MTI口译专业学生杨沛然获得全国第四名,张春敏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是湖南省内高校的选手首次晋级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四地赛总决赛,也是我校参赛以来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在大陆共设7个赛区,包含100多所高校,共计310名选手参赛,初赛决出的28个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角逐。我校学子杨沛然经过张春敏老师九个月的高强度培训,在决赛中力战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大学等口译强校的选手,夺得第四。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起始于2009年,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逐渐发展为具有广泛参与度的口译盛会,已成为两岸口译教育界及学术研究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业竞赛和教育交流活动,被列为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规划、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重点项目。大赛旨在推动两岸的教育和学术交流,增加全社会对口译职业的了解。大赛展现了口译学子的风采,展示了各高校在口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增加了人们对于口译职业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学子学习口译的热情,推动了中国口译事业的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