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八届测绘地理信息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学习、批评反思、促进提升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作者:陈小红,陶超

本网讯   12月23日上午,中南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年会暨第八届中南大学测绘地理信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本部物理楼213报告厅开幕。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邵拥军教授、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学科带头人吴立新教授、副院长刘兴权教授、副院长戴吾蛟教授、测绘与遥感科学系系主任李志伟教授、地理信息系系主任邓敏教授,以及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和地理信息系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副院长邵拥军为年会开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历届中南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术论坛的成果,鼓励同学们拓展学术视野,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地信院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学科带头人吴立新教授对学术论坛开展的意义概括为12字“交流学习、批评反思、促进提升”,他希望师生铭记于心,并为之努力奋进,从而达到“方法、格局、思想”的三个学术境界。

中南大学特聘副教授冯徽徽、陈必焰、苗则朗分别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土地利用变化监测、模拟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基于多源数据分析近36年(1979-2014)的全球水汽变化趋势》、《基于GAN滤波的高分遥感影像滑坡提取研究》的特邀报告,总结了各自博士期间所做工作以及目前研究的方向,给每位研究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术研究经验。

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优博、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胡俊教授作了题为《InSAR三维形变:关键技术与未来发展》的特邀报告,介绍了目前InSAR三维形变的关键技术以及存在的问题,总结其在该领域做出的学术贡献,充分将InSAR技术与GPS以及测量学中平差算法结合,解决了InSAR形变监测的瓶颈问题。

吴立新教授对四个特邀报告做了总结,他对在场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找到“格局”,学术研究方面要具有不二性,显著性,要做有中南特色的研究;二,研究从找准问题开始,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顶天”、“立地”的研究,学术水平要高,要找准国家最大需求。

本次学术论坛历时2天,设3个学术活动分会场,收到学术论文投稿34篇。内容涵盖了“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科学”三大专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