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国际青年湘江论坛采矿与岩土工程分论坛吸引杰出青年学者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作者:高梦幻

本网讯 12月22至24日,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2017中南大学国际青年湘江论坛·采矿与岩土工程分论坛。来自全球10个国家、17所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26名优秀青年学者以及学校60多名研究生聚集中南,共同探讨采矿与岩土工程领域前沿学术问题。校领导陈春阳、周科朝到会祝贺。

周科朝副校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从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谈到中南大学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展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未来,希望从事采矿与岩土行业的青年学者发扬湖湘精神,共同推进学科理论及应用向新的高度迈进。资源与安全工程曹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海内外优秀人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来校共同发展。

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张吉雄教授和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及来自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多伦多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等青年学者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报告,会场座无虚席,讨论热烈,促进了国内外青年学者与中南大学采矿与岩土工程学科的相互了解。 

会议期间,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我校矿业学科多个特色实验室和高等技术研究中心,青年学者对我校在采矿和岩土工程领域的优势研究平台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周子龙副院长组织青年学者座谈,解读学校和学院人才引进政策,10多名国际杰出青年学者表达了初步来校意向。

本次论坛极大地增强了我校在采矿和岩土工程行业内的影响力,促进了国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与理解,开拓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推动了我校采矿与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