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揭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作者:杨涛,杜星星

本网讯  12月24号上午,“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揭牌仪式暨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有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岳清瑞院士、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永实、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湖南省住建厅科技处处长何小兵、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友均,副院长蒋丽忠等。

副校长周科朝致欢迎辞,衷心感谢湖南省领导部门与职能部门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以及湖南省大型建筑公司对我校的信任与真诚合作。他强调,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能借此机会凝聚各方力量,搭建并完善这一广阔平台,积极响应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有助于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更能够服务本地,促进湖南区域经济的发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处长彭敬东与湖南省住建厅副处长黄婕随后讲话。彭敬东处长简单介绍了湖南装配式建筑的整体水平和产业发展环境,指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优势和未来发展的强劲活力。黄婕副处长希望中南大学能集全校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建设好产业基地和研究中心,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南大学产业基地建设,增强学科实力,助推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认为,湖南省在装配式建筑的科技创新上一直走在前列,并在余志武教授团队的带领下取得了卓越成果,此次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将助推装配式建筑在理论和实践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应当抓住这一机遇引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成为带动全省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和动力引擎。

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余志武承诺:身兼要职,务必会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成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科技研发基地、产品孵化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技术标准中心、质量评定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面向湖南、服务湖南,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技术进一步提升。

岳清瑞院士、陈永实副主任、毛志兵总工程师等为“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揭牌,中建五局、中机国际、湖南绿色住建、株洲桂鑫地产嘉宾参与研发项目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技术委员会。科技厅彭敬东处长宣读“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名单,并由周科朝副校长授专家聘书。岳清瑞院士主持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罗小勇主任汇报中心工作。罗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组建过程、依托单位基本情况、组建中心目的及装配式建筑工程的研发、设计、生产等,并阐述了中心管理机制、人才队伍、工程技术等研究基础,指出了努力实现推动建筑行业向精密制造、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升级的目标,实现湖南省政府工程的千亿级产业集群计划,提升我国建筑技术的国际竞争力。

岳清瑞院士、毛志兵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工田炜、教授级高工张友亮、唐昌辉教授等多位专家就人才基础、场地与设备基础、产业链建设、社会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