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蒋建湘副书记给学生工作干部讲十九大专题党课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作者:杨姣姣 肖治瑶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在科教楼报告厅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分团委书记等30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专题党课由校团委书记胡杨主持。

蒋建湘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切入点,从核心理念、根本主题、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战略部署五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回溯新中国成立、真理标准大讨论和人道主义大讨论,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解放人、发展人、为人民服务的历程上的卓越贡献、理论和实践勇气,从历史的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核心理念是为人民担当。他说:如果把中国比作是高速行驶的列车,那么列车将要去地方,就是我们的战略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列车的发动机就是全面深化改革,是引擎是动力;而铁轨就相当于是全面依法治国,是制度保障,是法治保障;控制火车前进方向是谁呢?是党的领导,就是全面从严治党。

蒋建湘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抓好落实。他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担落在我们肩上,责任重大。第二,要探索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第三,要增强自身本领。要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第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勤勉、清白、务实。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办公室,到教室、寝室、食堂,到学生中去,听实话、察实情、使实功、求实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