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湘港两地大学生科技交流营启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作者:卢俊超

本网讯 为加强我校与香港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两地高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进步,增进青年学生对祖国悠久历史、传统文化的了解。12月27日,我校第二届“品湖湘文化底蕴,话湘港科技传奇”湘港两地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营在中铝科技大楼B214报告厅正式启动。中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华、香港城市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邓湘璇、机电院院长黄明辉、党委副书记黄凯、副院长张怀亮、中南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老师向学勇以及两地高校的48名营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黄明辉院长宣布交流营正式启动并致辞,他表达了对香港营员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湖湘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南大学的特色与成就。他希望两地青年人能树立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并对营员们提出了“促进文化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共创自身与祖国未来”三点希望。

香港营员领队邓湘璇博士介绍,经过层层筛选,此次香港营员共选拔了来自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24名学生,其中包括博士生7名,硕士生15名,本科生2名。邓博士充分肯定了第一届交流营的成果,表达了营员们对此次交流营的关注与热情,同时向营员们强调了纪律与安全两方面的注意事项。我校学生代表张沛毅与香港营员代表文兆铖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交流营活动的期待以及对中南师生的感谢。

仪式上,李新华副主任为交流营授旗,黄凯副书记与香港城市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邓湘璇博士互赠礼品,表达了对彼此的祝福。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营员们合影留念,为期11天的交流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交流营活动获批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专案,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主办。交流营成员由来自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24名学生以及来自中南大学的24名学生组成。交流营采取学术交流的形式进行,包含报告会、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实地考察等内容,将对校内的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以及校外的株洲中国中车高铁生产基地、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