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非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会议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作者:欧光耀

本网讯 1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非直属附属医院工作会议,听取了附属海口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株洲医院工作汇报,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及布局,针对湘雅一流医学学科建设目标及现状进行研讨和交流,助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副校长陈翔,三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庆南主持。

会上,陈翔重点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及布局,结合湘雅一流医学学科建设目标及现状,介绍了学校促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举措。附属海口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株洲医院分别汇报了签约成为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以来协议项目落实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三家医院一致表示,自挂牌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以来,医院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各项指标大幅提升,医院实力和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在,医院应该更加深度融入学校,反哺学校,服务学校发展,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陈翔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湘雅医学责任重大,需要大家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努力干好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对于下一步工作,陈翔要求,三家非直属附属医院要更加主动融入学校,进一步加强高水平论文发表、科研项目和奖项申报、专利申请及成果转化力度;加强校内资源共享,在医学大数据、科研平台、信息资源等方面,医院要进一步参与并共享;由湘雅医学院负责,建立起三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定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学校与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