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环保知识竞赛揭晓 材料院代表队获一等奖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作者:徐静远

本网讯 12月24日晚,由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2017年实验室安全环保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校本部立功厅举行。竞赛以“防范于心·安全随行”为主题,特邀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专家罗一鸣教授等4名老师担任比赛仲裁。

决赛共有来自六个学院的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与角逐。决赛不仅难度系数较大,而且形式十分灵活,充分考验参赛队员的知识储备与应变能力。比赛过程井然有序而又轻松活泼,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快速反应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材料院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和口腔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资安院、建艺院和软件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罗一鸣教授进行了赛事点评。她认为通过竞赛,选手们赛出了水平,提升了理念,丰富了知识,获得了友谊,希望同学们将安全环保的理念和知识贯彻到以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平安、健康的成长与发展。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点燃同学们主动参与、学习的热情,促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掌握实验室安全环保基础知识,提升安全环保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环保的实验室环境与氛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