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为全省102位“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管健康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作者:胡新智

本网讯 12月27日,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受检者——来自全省各贫困县的102位“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此次集中体检由湖南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卫生卫计委联合组织。

扶贫、脱贫工作是全面小康的“最后一公里”。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毫无疑问,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工作人员是这场战役的“排头兵”。据了解,在繁重的工作中,不少同志长期熬夜加班,透支着健康,甚至还有人永远倒在了脱贫一线上。“我们县是脱贫示范点,任务重,压力大,平时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也没有多少时间关心健康。”一位受检者说。

此次为102位“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集中体检,既是党和政府对脱贫攻坚一线人员的关怀,也是为了建立起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关爱激励机制,进一步发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作为全国首批、湖南唯一一家“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旗舰单位”,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科光荣承担了此次任务。健康管理科主任陈志恒强调,管好“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的健康,不仅是履行健康管理者的职责,也是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把他们的健康交给我们管理,这是我们的荣幸,大家一定会竭尽全力为这些‘英雄”的健康保驾护航。”健康管理科副主任向亚利说。结合政策要求和这批受检者的特殊情况,健康管理科为“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人物”们设置了个性化的体检项目。体检后,也将安排专职健康医生为其做好检后健康管理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