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建筑与艺术学院写好就业奋进之笔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作者:罗方禄

本网讯 近日,从空军参谋部传来喜讯,建筑与艺术学院2名应征入伍毕业生获评“优秀新兵”光荣称号,其中1人获得“神枪手”称号。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2017年,建筑与艺术学院应征入伍5人,赴新疆基层就业1人,考取内地选调生2人,2017届学院本科生年终就业率为96.14%,研究生年终就业率为100%。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院党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一把手”工程。院党委会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大学生就业工作,院领导多次在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会、班导师会上和联系党支部专题党课上通报就业情况,强化教学老师就业指导、服务意识;党政班子成员分头履职,利用自身资源,做好就业服务。专业教师、班导师主动作为,为学生“找饭碗”。同时,发挥教师工作室的辐射功能,支持、鼓励学生创业,为同学“造饭碗”。

指导服务,举措得力。分年级、专业举办就业指导培训。先后邀请学校大学生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企业培训讲师为毕业生做求职技巧培训。走访企业,收集就业市场信息,与校友进行座谈,了解了学院毕业生质量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收集校友、企业的用人需求。利用新媒体及时推送招聘信息,在院团委官方微信“开辟就业专栏,确保就业信息全覆盖。

个性辅导,为国效力。对报考辅导员的同学,多次为他们进行理论知识、面试技巧、思辨演讲、能力特长、危机处置培训,在2017年辅导员招聘中,有4位毕业生被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选聘为辅导员;对报考公务员、选调生的毕业生,广泛收集、分析岗位信息,指导学生有效报考,提高录取成功率,在考前,又为他们专题讲授时政热点、难点,帮助其提高答题技巧。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注重强化学生的使命担当,专题研讨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面上宣讲与个别动员相结合,注重引导毕业生到部队去建功立业。

全程帮扶,精准发力。学院从入学起持续关注、帮扶零就业家庭及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并为他们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学院2016届4名西藏籍藏族毕业生,毕业离校时仍在等满意的就业机会,学院定期与他们保持联系,多次关心他们的就业去向,推荐就业单位,时刻了解他们的就业动态,并对他们进行求职面试等方面的指导。截至目前,1人签约设计研究院,3人考取公务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