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重症胰腺炎多学科综合治疗团队携手开展“生死大营救”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作者:纪连栋

本网讯 近日,一张一家三口并肩而行的照片引发湘雅众多教授及广大网友关注,网友纷纷为湘雅点赞。事情是这样:11月26日晚,湘阴人杨先生突现腹痛并休克,家属立即将其送往湘雅医院急诊科。急诊科王爱民副主任诊断他患有重症胰腺炎并发严重脓毒症、重度失血性休克、贫血(血色素仅3g)、心肺肝肾多器官功能衰竭,病情极度危险,病人随时可能再次出现心跳呼吸骤停。

(图为一家三口并肩而行)

湘雅医院重症胰腺炎多学科综合治疗(MDT)团队成员召开讨论会,制订了一套治疗方案,由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针灸室)、神经内科负责缺血缺氧性脑病的治疗及器官功能支持;由重症医学科刘志勇副教授、胰胆外科黄耿文教授教授、纪连栋博士行手术治疗清除胰腺坏死组织和感染病灶。

经过近一个月的积极有效救治,患者整体状况逐步改善,恢复自主饮食。同时康复科为患者制订了有效的康复锻炼项目,对患者逐步进行功能锻炼,使患者重新站了起来,并于近日康复出院。谈起近一个月来惊心动魄的经历,杨先生及家人热泪盈眶,百感交集,再三感谢湘雅医院重症胰腺炎多学科综合治疗(MDT)团队的所有医护人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