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舒畅教授在乌克兰演示胸主动脉瘤腔内治疗手术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作者:何昊

本网讯 应东欧血管外科主席Dr Bogdan 邀请,近日,湘雅名医舒畅教授赴乌克兰进行了胸主动脉瘤腔内治疗手术演示。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AMOCOB医院,舒畅教授顺利完成两台胸主动脉瘤腔内治疗其中包括一例术中开窗术,舒教授精湛的手术技艺以及国产大支架良好的操作性能,均令乌克兰同行大开眼界。

手术结束后,舒畅教授将中国近年来腔内治疗主动脉疾病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及经验与当地同行共同分享,并与来自黑海边众多东欧国家的血管外科专家展开了学术探讨。乌克兰首都心血管病专科医院院长专门就培训乌克兰血管外科医生的相关事宜,与舒教授进行了具体面谈,他们表示,将尽快选送专科医生来中国学习。

乌克兰在欧洲拥有除俄罗斯外最大的领土面积,也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舒畅教授此行是近年来继出访巴西、希腊、意大利、印尼进行手术演示,并接受来自阿根廷、多米尼加、印度等国的医生来华培训以来,推动中国医疗“走出去”的又一成功案例。

舒畅教授是在美国出席全球最大规模血管外科学术会议----第44届Veith Symposium大会之后赶赴乌克兰的,在会上,舒畅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主会场作了题为“主动脉弓部疾病的治疗策略选择”及“主动脉夹层的全程修复理念”的专题报告,会上即有多国专家向舒教授发出海外讲学及手术演示邀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