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耶鲁大学两位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H. Vermud教授和Mayur M. Desai副教授的受聘仪式在一办二会议室举行。校长田红旗为Sten和Mayur两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Sten教授在发表受聘感言时表示,他是怀着虔诚的心来这里学习的,在他还是学生时,便对中国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同时也看到中国正在经历的巨大变化。他特别提到上世纪60-70年代中国的赤脚医生分布于中国的各个乡村,为提升乡村医疗卫生保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致使中国的人均寿命在经济尚未迅速增长的情况下,从35岁大幅提升到67岁,为全世界经济落后地区解决普通民众的医疗问题提供一个参考模式,走在世界基本医疗保健的前列。

田红旗感谢Sten教授对中国的关注,回顾了耶鲁大学、雅礼协会与湘雅医学院、附属医院间的悠久历史。展望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医疗事业的发展。另外,她向Sten教授介绍了我校“双一流”的重点学科,希望加强与耶鲁大学在交通、材料等重点学科的科研合作。

受聘仪式后,双方还就两校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参与全球卫生的重点问题研究与合作进行探讨。参加此次受聘仪式的人员还包括: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Kaveh Khoshnood教授、雅礼协会项目官员Lucy Yang女士,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