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400余名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作者:卢进、刘汉森

本网讯 12月9日,由计划财务处组织的2017年中南大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财政部驻湖南财政监察专员办、湖南省财政厅、长沙市地税局有关领导,校内各单位、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财务人员及计划财务处全体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徐爱兰主持。

计划财务处处长彭满如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与内容。她分析总结了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当前所面临的内、外部机遇和挑战,并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一和提高对当前财务形势的认识,交流和学习财务管理的新要求、新做法,提升会计人员应对机遇和挑战的能力与水平。她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分主题讲座和座谈研讨两个环节。在主题讲座环节中,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刘波以《政府会计改革》为题,从为什么要进行政府会计改革,政府会计改革主要做什么,政府会计基本准则、趋势、科目与报表等方面解读了即将推行的政府会计改革。长沙市地税局副处长杨葵露以《中南大学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为题,结合相应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校常见的应税收入种类、税款计算、税收优惠等方面的知识。财政部驻湖南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副处长孙勇以《深化政治巡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寄言大家要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时刻把规矩和纪律牢记心中。

主题讲座结束后,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财务负责人及审计处、计划财务处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召开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和规矩意识”工作座谈会。围绕十九大有关精神,结合中央专项巡视问题整改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下要把严肃财经纪律和作风建设摆在工作首位,通过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对各类经济活动风险进行评估与有效防控,把规矩意识内化为一种工作自觉,切实提高财务工作抗风险能力。各单位负责人还就队伍建设、职称评定等方面交流了一些看法与建议。

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充实的课堂内容对今后的财务会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让他们受益颇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