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7年学位点评估经验交流及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作者:王海南 王蓉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位点评估经验交流及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副校长朱学红,研究生院、湘雅医学院、科学研究部及有关参评二级学院负责人、主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李劼院长主持。

会上李劼院长总结了2017年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情况。2107年我校共有35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参加评估,其中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位授权点首次开展了国际评估。经学位点组织自评材料、研究生院组织形式审查、校内专家评议、校外专家评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与党政联席会审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我校哲学等1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等2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评审结果为“合格”。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共邀请了100多名国内外同行评估专家,以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材料查阅、组织座谈等方式,为学位点建设情况实施了“精准把脉”,并提出许多持续推进学科发展的建议。

2017年首次参与国际评估并获评“优秀”的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参与国内同行专家评估并获评“优秀”的交通运输与工程的三个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对学位点评估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研究生院学位办饶秋华主任从评估意义、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工作流程及日程安排、自评报告撰写要求等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2018年参加合格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共有22个,包括6个一级博士点、2个二级博士点、4个一级硕士点、2个二级硕士点、8个专业学位点。

朱学红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各参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在自我诊断式评估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办出特色,提高质量。结合评估专家的意见,着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培养模式,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