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8“演艺惠民”高雅艺术走进中南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作者:钱龙,叶子薇

本网讯  1月12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交响乐团、中南大学团委承办,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协办的 “演艺惠民”高雅艺术走进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在湘雅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奏响。国家一级指挥、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肖鸣担任总指挥。校团委胡杨书记,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杨土保书记,谭红专院长等和湘雅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本次音乐会。

一曲《我的祖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大气磅礴的节奏奏响新年征程的号角,宏伟庄严的旋律激发浓郁的爱国情,随后的《轻骑兵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塞》,演奏家们默契配合引得满堂喝彩。其后小提琴独奏曲《梁祝》由小提琴演奏家黎婕精彩呈现,王宣之以女声独唱《一杯美酒》、《玛依拉变奏曲》给师生们带来美声的享受;管弦乐《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匈牙利舞曲五号》、《掀起你的盖头来》、《春节序曲》等曲目均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在《康康舞曲》和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等熟悉的旋律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湘雅护理学院的陈同学表示:因为场地有限,湘雅的高雅艺术活动不多,但这次音乐会给了湘雅学子一次难得的领略交响乐艺术魅力的机会,这场送到同学身边的音乐会为枯燥的复习周带来鲜活的色彩,让湘雅学子享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和愉悦。

湖南交响乐团是湖南省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有着二十多年的辉煌历史,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由著名指挥家、中国管乐学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于海任总顾问;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一级指挥肖鸣任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演奏员王智任书记。长期以来,乐团一直坚守“高雅艺术”这块阵地,推进交响乐事业的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