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工程院王浩、郑健龙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作者:杨涛 孙素宇

本网讯 1月14日上午,王浩院士、郑健龙院士中南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郑健龙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调度室主任雷晓辉教授级高工,长沙理工大学院士办巢蓉主任,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教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院长谢友均、副院长李耀庄、何旭辉、王卫东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蒋丽忠副院长主持。

谢友均院长介绍了中国工程院王浩、郑健龙院士的简历。王浩院士是水文学及水资源学专家,担任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同时也是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王院士学术成果卓著,桃李满天下。郑院士是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道路工程、岩土工程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取得了非凡的学术成就,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参与编写了4部行业规范,8部地方性行业技术指南,获国家发明专利14项。黄健陵副校长宣读聘书并为两位院士颁发了聘书。

两位院士表示能够受邀中南大学并被聘为名誉教授深感荣幸,同时希望和中南大学深入合作、密切交流,把写在论文里、挂在墙上的成果变为现实的生产力。

黄健陵副校长代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转达了对两位院士的问候,同时恳请两位院士能不吝赐教,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也祝愿两位院士身体健康,为中国的土木学科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希望土木学院的院领导、专家、教授们能共同努力,为打造全国一流的学科而奋斗。

王浩院士和郑健龙院士分别为土木院师生作了题为“海绵城市建设及其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膨胀土挖方边坡柔性支护综合处治技术”的学术报告,并解答了现场老师同学提出的各类学术科研问题,充分展现了两位院士的学术风采和人格魅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