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建设项目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评估验收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1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许树强率专家组专程来到湖南,对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建的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建设项目进行评估验收。通过查阅资料、汇报座谈、现场查看设备与人机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在反馈中一致认为:本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令人震撼且超出想象,给其他队伍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内容。达到了指导方案的建设目标要求,具备了承担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职能要求的基本条件。希望医疗队在未来的各类紧急医学救援事件中,以中心为载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6年,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制定了《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决定在全国建设6家国家级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2016年7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为首批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承建单位。

为了确保实现建设目标,项目组按照科学规划、严密论证、确保质量的要求,扎实做好项目方案论证工作。在多种模式的推进下,该项目趋于完善。目前,项目已初步实现了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建设的四项能力目标,包括快速机动能力、现场专业处置能力、自我保障能力、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组组长刘剑君宣读了评估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项目建设非常震撼且超出想象,给其他队伍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内容。专家组同时建议:进一步强化国家队意识和队伍间交流,进一步完善管理和运维管理机制、工作预案、标准和流程;强化平急结合,加强针对性培训演练,在人装结合、多专业结合等方面做到融会贯通,从而全面提升卫生应急能力。

许树强主任希望湘雅医院继续发扬以往坚持公益立院的优良传统,在各类紧急医学救援事件中,以中心为载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