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期中南大学审计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作者:刘菁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学校审计人员素质能力,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1月17日,首期中南大学审计人员培训班在科教楼一会议室顺利开班。学校及附属医院审计人员、学校计财处负责人、附属医院分管审计工作负责人、委托社会审计机构负责人、湖南大学审计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陈春阳副校长,组织部(党校)赵永正常务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审计处彭晓处长主持。

 

陈春阳副校长讲话指出,学校和附属医院审计部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为促进本单位科学规范管理做出了贡献。新时代,审计工作已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优化内部治理的重要工具,有了很多新使命新要求,因此,审计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着力推动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努力开创学校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杨修荣处长作了《大数据时代下的审计思考》的报告,介绍大数据环境下审计工作的变化;以“马山精准扶贫不精准”为案例,阐明如何运用大数据分析审计方法,实现对精准扶贫的“精准审计”;提出内部审计应对大数据时代的建议。随后,多次参加中央巡视工作的财政部驻湘专员办孙勇副处长作了《综合运用审计手段,深化政治巡视》的报告,从如何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政治巡视中财务审计要把握的主要问题、高校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及对学校审计工作的建议,给大家做了一场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指导性强的精彩报告。

下午,审计处和各医院审计办参会代表作主题发言,交流审计工作业务经验,分享创新性举措,对于审计业务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经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审计人员收获颇丰,提高了政治素养,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业务能力提升。中南大学审计人员培训班已纳入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常规计划,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